忆往昔苦难辉煌 畅未来复兴大业

离退休支部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20

忆往昔苦难辉煌,畅未来复兴大业。6月28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轰轰烈烈开展的同时,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严兴华同志到会看望了大家。严兴华书记给老同志们介绍了近期地调局开展的重要工作,以及中心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七位离退休老同志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眼中七十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取得的瞩目成就。

 

刘士毅同志通过讲述自己七十年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展示了一幅新中国从成立之初的贫穷落后到今天强大富足的历史画卷,语言朴实,内涵深刻,引人深思。

郝永莲同志用相机记录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透过相机的视角,给大家展示了一福新中国美好生活的画卷。她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科技进步对我们生活的改变。

武选民同志从鸦片战争开始,讲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用大量排比句,铿锵有力地告诉了大家祖国在七十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让大家深深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

 

李玉芝同志通过支付形式的变化,生动的展示了我们的国家从生产力极度落后到今天科技高度发达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也把大家的思绪又带入到了那个什么都需要凭票购买的年代,让大家感慨万千。

苑守成同志为响应党和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多年从事境外地质调查,到过美洲、非洲、亚洲十多个国家。他对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独特的认识。

李志远同志讲到,中华民族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但今天的中国早已不再是曾经的贫弱,如今已经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伟人夙愿。听得大家也热血沸腾,思绪澎湃。

离退休支部的宣传委员张晶同志退休之后背起相机,开车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和发展。她以《我骄傲,我是共和国的见证人》为题,用大量的照片分享了自己旅途中四个精彩的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听得大家意犹未尽。

 

七位老同志精彩的宣讲,让大家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大家为祖国曾经经历的苦难而悲戚,也为祖国今天的强大而骄傲。离退休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步伐向着百年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