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送爽秋来到 稻谷飘香人欢笑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畅游稻香湖景区

来源:离退休休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18-09-26

秋风送爽,稻谷飘香。为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老干部亲近大自然,增进身心健康,丰富老干部的文化生活,2018920日,中心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畅游稻香湖景区,深受老同志喜爱。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秋游活动。筹备阶段,纪委书记马江芬强调,要做好前期考察和安全保障工作,服务要热情周到,做到让老同志满意。当天,马书记还特意为老同志送行,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们积极策划,认真组织,从选择景点,到踩点落实,每一步都作了周密的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香湖景区位于海淀区北部,主要由一个天然湖泊和稻田组成。在水域辽阔的湖中,生长着种类繁多的淡水鱼,是人们最喜欢的垂钓佳地。景区是以田园风光见长的郊野公园,最大的特色是绿色和宁静。水塘和稻田交错,极富田园野趣。湖边的芦苇依然翠绿 白鹭、黄鹂等各种鸟儿争相发出悦耳的叫声,老同志漫步其间,欢声笑语伴着鸟鸣,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老同志们欣赏着秋日美景,谈论着路边的花花草草,有的能说出名字,有的大家都不认识。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去拍照。或独照、或合影,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菜地里种的各式菜品,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大家互相交流探讨,有的回忆过去,有的增长见识。看到一片金色的稻田,大家情不自禁地跑到田埂上去拍照,欢声笑语不断,景美人也美。

通过秋游活动, 老同志舒展了筋骨、舒畅了心情,同时又饱览了京郊的秋色美景。他们纷纷表示,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这次秋游活动,既为老同志提供了一个走出家门亲近自然的机会,又提供了一个老同志之间欢聚交流的平台,既丰富了老同志的生活,又愉悦了老同志的身心。大家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