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篆刻艺术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篆刻培训班开班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18-09-14

 篆刻是有着近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是书法之美与金石艺术的完美结合,是翰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门实用的艺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离退休干部文化生活,2018913日,中心离退休干部处筹划组织的篆刻培训班开班了。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莅临开班仪式,对篆刻班开班表示祝贺,并预祝大家都能学好篆刻。郝鑫萍处长希望学员一定要坚持学习,不仅要学会刻章,还要学好刻章。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们积极策划,认真筹备,准备了篆刻工具,编印了学习资料。老干部韩天录为大家推荐了教材,在网上搜集了学习视频和学习资料。 

本着节约的原则,积极发掘老干部潜力,邀请本单位退休干部李明祥和陈兆棉同志担任授课老师,即节约了经费,也发挥了老干部特长,让老干部老有所学的同时老有所用,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李明祥和陈兆棉同志都是自幼酷爱篆刻艺术,自学成才。他们用自己制作的简易印床、自己磨制的刻刀、在石料和木料上刻制了很多精美的印章,既节约又环保,深受大家喜爱。两位老师表示,将手把手地把自己的技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并希望跟大家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老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要学新技能,大家都非常开心,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为自己的书画作品配上自己刻制的印章。 

 

大家将通过观摩视频,老师讲解,互相交流等多种方式掌握篆刻技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都能用上自己刻制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