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谋划策为党建 不忘初心志更坚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离退休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18-06-29

六月的京城,骄阳似火,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庆“七·一”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落实中心党委提出的“政治思想建设年”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

    一、老骥伏枥,出谋划策为党建 

6月22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老书记谈党建”座谈会,邀请老党委书记、老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支部现任支委为中心党建工作出谋划策。中心主任徐勇同志到会看望了大家,希望老同志们能畅所欲言,为中心党建工作留下宝贵意见。中心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介绍了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及开展情况。老书记们有的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多年党建工作经验;有的谈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的从党建工作实践出发,强调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的为支部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多位书记积极发言,畅谈党建工作经验和体会。现任支委从自身、从工作实际、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出发,谈了工作体会。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认为此次座谈会效果很好,收获颇丰,老书记们的谈话为党建工作指点了迷津,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专心答题,十九大精神再学习      

 

6月27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7周年。会上宣读了自然资源部关于2017年主题征文获奖情况的通报,为5至7月入党的24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离退休支部整理印制了“十九大”知识答题,通过答题的形式让老干部熟悉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题目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内容,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测。老干部们认真答题,互相讨论,提升了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效果。  

 

三、初心不改,理想信念更坚定   

6月27日,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暨文明单位授牌表彰会,36名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七位老党员代表在会上表白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他们都是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有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有的经历过解放战争,有的伴随着新中国一起成长。他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与党结缘,如何认识党、了解党、加入党的曲折历程。他们的入党初心,沉淀着历史的厚重,也映射着新时代生活的美好,感人肺腑,发人深思。近百年沧海桑田,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经几十年的岁月洗礼,他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燃烧最后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