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老书记谈党建”座谈会召开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8年6月20日,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为落实中心党委提出的“政治思想建设年”要求,邀请老党委书记、老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支部现任支委,组织召开了“老书记谈党建”座谈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到会看望了大家,希望老同志们能畅所欲言,为中心党建工作留下宝贵意见。党委书记张海啟、纪委书记马江芬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郝鑫萍主持。

马江芬介绍了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及开展情况,认为此次会议非常有意义,希望老领导能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出谋划策,为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老书记李明祥多年从事党建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当好表率、坚持原则、坚定信念等十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分享了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

老书记高谊明入党49年,多年担任党委书记,具有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她重点谈了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从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题,讲了党建工作要按规律办事,要以抓好班子建设为前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强调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老书记邓志奇在谈到党建工作实践时认为,抓党建要有依据、要与时俱进、要有制度保障。他强调,一个单位的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要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还要看群众对党员的评价如何。

老书记韩天录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更加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保持党员言行举止的形象,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二要更加重视组织纪律教育,在大政方针政策上同中央保持一致。三要更加重视赶上新时代的引导和教育,做到老而好学,与时俱进。老书记武选民、姜勇等积极发言,畅谈党建工作经验和体会。现任支委从自身、从工作实际、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出发,谈了工作体会。

张海啟认为此次座谈会效果很好,收获颇丰,老书记们的谈话为党建工作指点了迷津,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求会后做好整理总结工作。

发展研究中心在职各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徐勇看望老同志

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