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谋划好2018年工作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王志新 刘翠华 发布时间:2017-12-15

1214日,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在2017年离退休干部培训班上批示和王研副局长在2017年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贯彻研讨。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到会亲切看望参会的老同志并就开好此次培训班和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给予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郝鑫萍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论述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印发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国土资源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情况,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职工工作的规定》(中地调研发〔2017108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施方案》(中地调研党发〔201731号)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与会同志在学习研讨中,深刻体会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报告中“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对比,突出强化了“认真”二字,体现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后,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核心是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走内涵式服务管理道路。深刻认识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11个字,既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也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我们要用新思想统领老干部工作,用新时代定位老干部工作,用新要求谋划老干部工作。具体,就是在“认真”二字上狠下功夫。

    会议还对退休职工申请加入党组织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委员、群众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