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活动倡议书

来源: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12-01

中心全体职工:

2017年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重阳节(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 敬老、爱老、助老 的传统美德,培育“关注、关心、关爱”老人的文明新风,展示发展研究中心“尊老、敬老”的风采,中心团委、离退休干部处发出以下倡议:

一、围绕“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的主题,广泛开展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献爱心活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尊重老人、爱戴老人、帮助老人。一个人,只有对父母长辈有孝心,才会对国家有忠心,才会对人民有爱心,才会对社会有关心。

二、响应中心党委做“感恩志愿者”的号召,行善立德,孝老爱亲,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孝敬父母,爱护亲人,关心老人,关爱他人,让感恩的心渗透在日常生活中,深入人心、代代相传。关注身边的老人,积极开展为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敬老无须豪言壮语,重在实际行动,而行动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针对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我们每一个职工都要尽量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向他们送一句温馨的祝福,为他们做一次简单的家务,以表达我们对老人的一片敬意,以表达我们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三、以多种形式回馈父母的爱。拿起手中的笔,写几句感恩的话语;举起手来,为父母捶捶背;拿起相机,给父母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拿起电话和父母进行视频或几句温暖的问候;鞠一个躬,表达自己的感激。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助老事关你我他,连接千万家。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为构筑智慧和谐文化发展中心,为老年人美好的明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处  发展中心团委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