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 旗 漫 卷

红 旗 漫 卷

发布时间:2012-03-07

           为有牺牲多壮志

           喜看稻菽千重浪

敢教日月换新天

遍地英雄下夕烟


伟大的党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嘉兴南湖一艘小船上诞生了我们的党。从此,中国就有了希望。九十年的战斗历程铸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我们的党聚集了中华民族的精英豪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一举推翻了三座大山,打出了一个红彤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紧握手中枪,挥师斗顽敌。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我们的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与时俱进,弃旧图新,科学发展,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伟大的领袖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遵义会议奠定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袖地位。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伟大的战略战术,横扫千军如卷席。

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国革命的指路明灯。宏篇巨著成为人民的思想宝库。探索与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中国革命和建设面目为之一新。

武装是中国革命的一大法宝。夺取政权、保卫政权、要靠枪杆子。人民战争锻造出一大批军事家。指挥人民军队,战无不胜。

伟大的军队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的国防。建立强大的陆海空三军和导弹部队。发展现代化的武器,真是陆地猛虎,大海蛟龙,蓝天雄鹰,长空利剑。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坚持平战结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压倒一切敌人,无往不胜。人民子弟兵得到人民的拥护与爱戴。

光辉的道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回顾我们党走过九十年的光辉历程,如今拥有8000万党员的执政党,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引导人民奔向更加富裕的康庄大道。

九十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是富有革命精神的党,我们党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牺牲的党,我们党是光明磊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党,我们党是与时俱进、为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党,我们党不愧为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韩会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