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巾帼芳华 铿锵绽放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22-04-06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发展研究中心工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得到了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手工制作。3月8日上午,组织女职工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传统文化手工制作。进入交流中心,70余名女职工分成3组活动,接到工具和材料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件件满意的作品在女职工手中绽放。小作品、大成就,大家拥有的不仅仅是满意的作品,更有着满满欢笑和成就感,不少人一边制作一边拍照,或记录下自己手工制作过程,或将作品发到朋友圈,与家人朋友共享喜悦。

深化关爱活动,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改善母婴室环境,注重设施设备维护,营造人性化氛围,提升使用体验,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卫生舒适的休息、哺乳场所。

除此之外,工会还为全体干部职工购发了电影年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并将根据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妇工委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参加“巾帼心向党”风采展示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生活体验,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与欢乐,提升了幸福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推进中心事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