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展研究中心与新疆地矿局青少年共建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1

724日,发展研究中心与新疆地矿局“访惠聚”驻村、精准脱贫村、双语支教村的中小学生开展“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共建联谊活动。来自新疆的18名青少年与部分职工子女欢聚一堂,他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聆听海洋研究室张涛和资料服务室梁婉娟分别带来的“可燃冰”和“矿物与生活”科普讲座,进行唱歌、跳舞、弹奏等多形式风采展示,部分职工子女讲述首都名胜古迹、夏令营的故事等有趣内容,联谊会上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充分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会后,中心组织双方青少年参观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尽享了一场生动而专业的地质地球科学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增进了发展研究中心和新疆地矿局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也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共建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图系列一 新疆与中心青少年风采展示一览

附图系列二 双方青少年参观中国地质博物馆实况

 

系列一

 

系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