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5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6月19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勇主持,党委书记严兴华作动员讲话。局第二指导组组长何长虹、副组长高鹏带领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并进行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严兴华同志作动员部署时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部、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提升发展中心“参谋、支撑、服务”能力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干部职工“四态”调查、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密切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以年度任务的全面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进中心事业稳步发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局第二指导组组长何长虹同志讲话。讲话强调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局党组有关要求,介绍了指导组六项职责任务,并对中心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徐勇同志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严兴华同志和何长虹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路线图”、“任务书”。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结合发展中心2019年度两重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为全面提升发展中心参谋、支撑、服务能力提供强大的思想政治保障,为加快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