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发展研究中心组织青年参观北大红楼和鲁迅博物馆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8
在全国各级团组织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5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前往北大红楼和鲁迅博物馆参观,重温五四光辉历史,传承先辈家国情怀,感召青年接续奋斗。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出席活动,7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蔡元培专题展览、学生大教室、第二阅览室、第十四书库、陈独秀专题展览等旧址复原陈列馆,看到了毛泽东任北大图书馆管理员时的办公桌,以及在当年引领青年思潮的先锋杂志--《新青年》杂志样刊等,一个个实景还原的历史场景、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书报实物,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岁月,感受到了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大家深受鼓舞。
活动期间举行了集体宣誓,中心职工高喊青春宣言,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赓续薪火接力前行,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地质调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