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

——发展研究中心党员代表“入党初心”表白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2

编者按 6月27日,在发展中心庆祝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上,来自中心8个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代表6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举行了“入党初心”表白,现整编如下,供大家学习。  

发展战略研究党支部 

2010年国庆节那天,在党旗下,我光荣而又懵懂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加入中国共产党仅仅是源于从小对地质的热爱。在我的印象里,每一个地质人就应该都是党员。 

后来,在参与编写《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的深夜里,提笔回顾百年地质调查史,我逐渐清晰而深刻地认识到,不论处于何时,地质人的初心就是爱国和创新,就是责任和奉献。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在地质调查的事业中,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就是要用地质人的初心,来书写共产党人的初心。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不忘初心意味着担当如铁,不忘初心意味着奉献如常。筚路蓝缕启山林,薪火相传续新篇。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时代;不忘初心,方能一往无前。 

——吴林强 

业务支撑党支部 

我出生于80年代初,当时家里有个小的黑白电视机,我最喜欢看战斗片,儿时的英雄可不是什么超人蜘蛛侠奥特曼,而是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 

小时候学习的革命歌曲《东方红》、《游击队员之歌》,如今哄孩子入睡的时候还常常哼唱。 

随着我的成长,我亲历了我的家乡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从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沟变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冰雪小镇,对!我的家乡就是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张家口崇礼,我的乡亲们已经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今天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地质人,我要用六年前刚进发展中心时写下的誓言向我们党“初心表白”: 

做一个指南针,一心向党; 

做一个放大镜,防微杜渐; 

做一把地质锤,惩腐扬廉。 

——崔敏利 

资料开发服务党支部 

2005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不仅仅是一个从普通学生到共产党员身份的转变,更给我带来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参加工作以来,那在党旗下右拳紧握的庄严宣誓一直历历在目,作为地质资料人,我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同事们一起站好每一天的服务岗位,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我们丰富并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不断推进地质资料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时代,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以及大数据战略等重大任务对地质资料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站好岗位、开拓创新、服务社会,挖掘好、研究好、传播好地质资料,为地质工作成果服务于强国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健 

信息化建设党支部 

我叫赵林林,出生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良村镇吼滩乡长征村,一个在地图上放大到最大级别也很难找到的地方。常年吃不上大米、交通闭塞是儿时的记忆。等我高考完之后,为了庆祝我这个全乡唯一的一个重点大学生,村主任带领全村人,才修通了一条土路。沐浴着党的春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战,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好了,环境美了。记得上大学的时候,第一次和入党介绍人谈起入党动机,我流泪了,是在那时,我才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平凡与伟大,是在那之后,我才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地质信息工作者,接触到了什么是地质,什么是地层,原来它们都是要经过上百万年或上亿年的积淀,才会成为国家的宝藏。记得地质云上线前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大会战,有辛勤的汗水,也有成功的泪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舞台变了,任务变了,但初心不变。我愿继续做地质云生态环境中的一颗小水滴,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像地层一样去诠释共产党员的价值用平凡的工作共筑地质梦。地质人,无怨无悔。 

——赵林林 

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 

我的入党初心源自上行下效。我的父亲是80年代的大学生,有着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谦和朴实、刚强正直、不辞辛劳、乐观善良是他给人最深的印象。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怀着一颗至纯至真的求索之心,在初入大学时便庄重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就是一生之重诺。父亲说他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他感念于国家的发展,感恩与党的培养。于是,我怀着父亲的期许,怀着对国家、对民族和对党的热忱,步入了工作岗位,从事境外地质矿产跟踪与战略研究工作,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迎难创新的精神对待每一项任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境外地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故相推,初心不改,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站在新征途的新起点,让我们用真心与实干创领地质事业的下个一百年。 

——王秋舒 

勘查技术指导中心 

用科技服务地质找矿、让创新贯穿业务发展。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 

    2009年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的中国,在党的带领下科技创新的时态蓬勃兴起,从航空航天到移动通信,从高铁技术到新能源车,各类科技创新的成果源源涌来,深深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而这些辉煌的成就,伟大的变革,无不让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那时的我亦深受影响。 

新时期党中央赋予了地质工作光荣的使命和职责,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青年地质工作者,很荣幸,我所在的处室近2年先后承担了2项科技部深地专项,由此我将更加积极的投入到业务工作中,坚决践行科技创新的初心,向地球深部进军,争取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一行 

管理一党支部 

青春如歌,难忘入党初心。18年前,我是武警部队的一名军人,在这面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还记得在一次救援任务中,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在一个连队朝夕相处的战友遇险,34人烧成重伤,最大的38岁,最小的18 岁,其中19名党员。那一刻,我深深的体会到,在和平年代,我们的幸福生活,有多少这样的人在默默坚守和牺牲。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现在的我们,过上了过去想象不出来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了站进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是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我向党庄严的承诺,我将继续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成长,在成长中绽放,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何凉 

管理二党支部 

2010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我的记忆中,无论是1998年全国性的洪水,还是2008年汶川八级大地震,都能看到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用身体当围墙为人民群众挡住滔滔洪水,用肩膀当柱石为人民群众支撑起安全通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不惜余力,给中国人民无尽的安全感,这种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以自己的萤烛之光照亮社会前进的脚步。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一个党员的操守,不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服从于中国共产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任何时候,何种地方,都要我坚定无悔的信仰。 

——赵辉 

离退休党支部 

今年6月24日,是我入党66周年纪念日。当初入党的原因很简单:在旧社会,我受过日本鬼子蹂躏,吃过粗糠、树皮、野菜。1948年,我们家乡解放了,共产党把我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我必须涌泉相报:当民兵,入青年团,195216岁辍学参加工作,1955年刚满19岁便被吸收入党。几十年来,不忘初心,追求信仰,奋发向前,永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韩天录 

我是在基建工程兵水文地质普查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的初衷就是:部队承担着边疆艰苦地区的水文地质普查工作,我作为大学生融入到部队的大熔炉中,承担着光荣的水文地质技术工作。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真正成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更好的为部队建设和国家急需的水文地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新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从小这发自肺腑的歌声,伴随着我的成长。那时,入党在我心中是多么神圣而崇高的字眼。 

参加工作后,我入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尚光荣。这么多年,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自己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坚守,孜孜不倦的学习,兢兢业业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发出光和热。 

我现在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共产主义信仰将是我终极一生的向往和追求。 

——祝爱红 

我小学时一年级加入少先队,中学时尽管十分努力表现、成绩优异,却由于出身家庭的缘故加入不了红卫兵和共青团,更无缘当兵、推荐上大学,一直被排斥在革命队伍之外,心中非常苦恼。改革开放、终结极“左”路线后我终于考上了大学,并在同年级同学中第一批入了党。当初争取入党就是为了能够成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明祥 

1958年,我考入北京地质学院。入学后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及其相关知识,在全国“大跃进”洪流中,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真心实意地愿为实现世上最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生。 

虽然积极参加了所有政治活动,连续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长达4年多,班内3名团员先后入党,至毕业前夕,党组织没有吸纳我。我仍欣然接受党委组织部长的号召:做一名党外布尔什维克,参加工作后,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积极性不减。 

改革开放后,中国又迎来了更为现实的实现祖国“四个现代化”的高潮,我衷心拥护。1981年,我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这次,很快得到批准。从此,我将自己的几乎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实现祖国“四个现代化”的事业中。 

  ——刘士毅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李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