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

——发展研究中心文明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7日,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文明单位授牌仪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金波,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华伟副巡视员,原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兰平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中国地调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聚焦十九大、定格地质人、描绘中心美”的视频片。视频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心党建、文化、业务等各项工作的成绩,体现了中心班子团结、队伍士气高、干劲足的精神风貌,是中心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缩影。穆华伟同志作关于201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典型的通报,发展中心荣获“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第三届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中心职工冯艳芳荣获“2017北京榜样推荐人物”。王金波、兰平和分别向中心颁发奖牌。 

王金波作重要讲话。他对发展中心及职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的光荣。他充分肯定了发展研究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品牌活动,培育单位文明新风尚;三是发挥专业优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四是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四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五是扎实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中心主任徐勇作表态讲话,他指出,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三喜临门”,成绩来之不易,荣誉振奋人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用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要继承优秀,传承光荣,秉承先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全国文明单位新台阶,为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海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金波书记对发展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中心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地质调查业务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开拓创新,努力作为,全面提升参谋、支撑、服务能力,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研究中心、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