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沟通交流合作新机制 搭建共建共治共享新平台

—发展中心召开与西城区展览路联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2

7月20日,发展中心召开与西城区展览路联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工委书记魏建明、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和中心领导马江芬、龙宝林、吴登定等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分工会主席、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办副主任赵琳主持。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会前首先参观了全国地质资料馆,观看了中国地质调查宣传片,了解地质调查工作范畴、成果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心资料开发服务室副主任、西城区人大代表冯艳芳汇报了近两年展览路联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地调局、地科院、发展中心及所辖社区所做的工作,并代表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办公室主任张志从自然资源科普、地学咨询服务、人才资源、会场资源、消防联防、综合治理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资源与优势。中心工会主席耿燕婷从文化建设、住房政策、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反映了中心职工的诉求。崔敏利代表青年职工,结合自身岗位介绍了地质工作性质与特点,提出了中心年轻人的具体需求。会上,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会议代表发言,并纷纷表示,要充分结合自己单位的资源与优势,与中心共同举办相关活动,为中心下一步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魏建明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基础地质资料,而这些资料背后是难以想象的艰辛。地质工作风餐露宿,沐风栉雨,大多在人迹罕至、充满危险的地方开展,对地质工作者充满敬意,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认真收集和梳理地质工作者的心声和诉求,尽量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强调,展览路街道将和发展研究中心策划开展联创、联建、联谊和资源服务等活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帮副书记在讲话时指出,局领导高度重视与局所在社区和街道的关系,对西城区政府多项举措解决单位民生问题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做好党建共建等相关工作。 

张海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交流是发展中心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创新,是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的具体举措。中心将以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广泛开展区域化党建为纽带,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新起点,与西城区展览路街道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在地质资料数据服务、地质科普活动、会议场所、志愿服务、实践调研等方面做好服务,做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实现城乡、区域、社区全覆盖的“三位一体”大共建,为北京市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及时全面地反映中心职工所想所需,会前中心以党支部为单位专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征求意见工作,经汇总整理资源优势6项,需求清单9项,会后将进一步跟踪对接,及时反馈。本次座谈会拓宽了职工诉求反映渠道,开创了沟通交流合作新机制,搭建了共建共治共享新平台,开启了中心与所在区域政府整体联动、协同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