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党委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3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于8月30日下午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到会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 

张海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他指出,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中心党委把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党建重中之重,认真部署,扎实推进。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部巡视和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查发现问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上年度领导班子履行政治责任、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共38条。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批评意见共计60条,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李帮同志代表局直属机关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发展中心的“政治思想建设年”,中心做了很多有实效、有特色的工作,展现出良好的政治生态。此次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海啟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做了中肯、务实的对照检查,各位党委委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客观实际、自我分析清晰透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既是中心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又是党委班子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他对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王研副局长在会上提出的六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发展中心的政治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实际存在问题和潜在问题,尤其是职工群众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力推进政治生态整治工作。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并把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报局。 

张海啟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李帮同志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指导性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班子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发展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体检”,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对照检查材料紧密围绕地调局和本单位职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能够把自己摆进去,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党相通、与地接气,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取得很好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党委班子的责任和担当。张海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严守规矩,抓好重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将整改措施做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按局要求及时提交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