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1

816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与会党委委员依次作重点发言,纪委副书记和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垫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理论基础。大家立足实际,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地质调查战略研究、地质资料开发服务、信息化建设、管理支撑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认识以及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有的谈到,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在加强党性锻炼上当好表率、在爱岗敬业上当好表率、在虚心学习上当好表率、在以身作则上当好表率。有的谈到,要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地质调查改革发展的动力,贯穿到工作中各个环节,全面落实“两重”工作,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地质调查核心业务。有的谈到,要深刻领会讲话中体现的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项目和资金为监管重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突出关键岗位关键人,防止出现系统性问题。有的谈到,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对地质资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地质资料基础性前沿性研究、资料管理制度、数据管理和长期保存、服务方式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创新。

张海啟同志在总结时指出,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来,部、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学习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先后下发通知、上传学习资料、对学习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自学,在自学基础上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从发言情况来看,大家学习花了功夫、发言动了脑筋、工作下了力气。张海啟同志对进一步深化学习、强化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融会贯通、学思悟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近期重点是贯彻落实局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推进中心“两重”工作和完成“两委”换届。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坚决维护稳定、确保安全、严守纪律,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