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研同志出席发展研究中心“庆祝建党96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暨“责任 传承 担当”主题宣讲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赵琳 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62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彰先进,重温入党誓词,围绕“责任 传承 担当”进行主题宣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秉承传统,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研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监察审计室副主任宋志刚等11位部室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心领导,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共180人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

党员大会在全体齐声高唱《勘探队员之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意识唤醒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中心主任徐勇通报了20167-20176月党群工作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对为中心争得荣誉、作出贡献的同志给予了表扬,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鞭策。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心自编自制的“一张老照片、一世地质情”和“传承地质精神、牢记责任担当——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在前行”视频片,片中再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当年的工作场景,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地质人坚持“三光荣”精神、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誓为祖国找矿立功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同时,全面展示了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传承地质精神,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开发服务、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调查、矿产勘查技术指导和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地质人,地质情,责任担当永传承。会议气氛庄重而温馨、生动又热烈,与会同志群情激昂,无不动容,倍感振奋,深感自豪!

主题宣讲会上,4名离退休党员代表和4名青年职工代表分别以“地质工作需要工匠精神”、“令人愉快的回忆”、“工匠精神礼赞”、“十元钱的故事”、“牢记责任担当 执着坚守传承”、“责任担当 薪火相传”、“传承情报精神 肩负时代责任”、“矿产勘查人的传承与担当”为题进行演讲,2名离退休党员和4名青年职工共同朗诵诗歌“让心中的火永不熄灭”。老同志们娓娓道来,通过讲述经历的点滴小事,把对国家的忠诚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坚守传授给年轻人。青年职工则立足本职,汇报了在工作生活中所思所感所悟和在新时期地质工作实践中的担当与继承。

王研代表地调局党组作重要讲话,认为,召开这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宣讲会十分有意义,非常成功。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取得圆满成功的烈火还在熊熊燃烧之际,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寓意深刻的纪念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大发展,取得好成效。既是对发展中心职工的赞美,也是对全国几十万地调大军的赞美,更是对地质人拥有海洋般宽广胸怀、大山般高尚品格、岩石般坚强意志的赞美。王研强调,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着中国地质调查局大量业务研究、参谋服务和管理支撑工作,多年来中心历届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强,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干事、队伍稳定,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发展和谐、支撑有力。希望发展研究中心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