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精神

来源: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志 赵琳 发布时间:2017-06-06

518日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并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发来贺电,充分肯定了我国在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历史性突破。发展研究中心班子倍感振奋,高度重视,按照局党组要求,采用多种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收听收看相关报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试采成功当天,及时在中心内网发布《关于收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新闻联播>的通知》,组织全体职工通过内网、微信群、QQ群、地调局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中心职工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祝贺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喜悦。

编发相关材料,组织各处室、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也难逃,统一思想认识。523日,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上传内网,向全体职工分发翻印的部、局领导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讲话纸质材料;发布《关于组织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贺电和姜大明部长在调研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重要讲话的通知》,各处室、各党支部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和部局领导在调研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讲话要求,学习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和不畏艰难、战胜困难的高尚品格,号召全体职工化鼓励为动力,以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为榜样,做好中心 “两重一主”工作,争取多出大成果,为建设新型一流地调局做贡献。

原汁原味传达部局党组要求,坚定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决心。524日,在“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科普活动中,中心主任徐勇同志向与会全体职工传达并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传达了部局领导在调研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原汁原味地局党组在中心组学习贺电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职工以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为榜样,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用科技创新落实局党组的要求,将学习贯彻与推进“两重”工作完成相结合,继承和发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努力为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召开专题学习,开展中心组集中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531日,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深入研究讨论,同时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中心组学习,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会议要求,要持续组织学习,推动贺电和部、局党组要求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相结合,与“责任落实年”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支部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改革和发展为己任,继承和发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围绕中心,立足本职,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