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5-05

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纪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

会前,党委委员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有关学习资料,并结合中心党委提出的“支部建设年”要求,思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措施,为交流讨论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中心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下去,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为中心各项工作提供了最有力的政治保障,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部、局党组“责任落实年”安排部署,结合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结合中心党委提出的“支部建设年”有关要求,结合中心“三定”方案调整改革,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和3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围绕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好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党支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践行“两学一做”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按照中心党委要求,指导好分管部门党支部工作,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