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赵琳 发布时间:2017-03-07

223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收听收看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视频会后,33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把部局领导在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批示贯穿起来系统学习,就精心实施“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推进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要求全体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在此基础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部局领导讲话精神、王研同志工作报告。认为,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全面总结了2016年地质调查工作和近年来地调局的六大变化、六条主要经验体会,清晰研判了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2017年总体思路和地质调查十大重点任务,站位高、谋划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指导性,是做好2017年中心工作的基本遵循。

中心主任徐勇在发言中指出,管理部门要利用网络、印发资料、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内涵,梳理年度重点任务,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张海啟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与党中央的要求对表校时、统一口径,做到无时差、无杂音;二是在地质调查工作中找准方向,把握重点,打牢基础,发挥好“参谋、支撑、服务”作用;三是加大“地质云”建设和地质调查成果社会化服务力度;四是按照“五问”、“五不唯”的成果与人才评价标准,加快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五是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提高水平;六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级级分解、层层传导责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