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16

213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党委(扩大)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

张海啟同志传达学习了姜大明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扎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扎实的工作、自觉的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生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重中之重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深抓思想建设、严抓纪律执行、常抓作风建设,坚持落实局党组“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六个强力推进”的要求,把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四是各级党组织是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党委办事机构是从严治党实施主体,全体党员都要发挥先进性,从严治党人人有责。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六项任务,对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以专项检查、内部审计为手段推进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党政重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四是做好执纪审查工作;五是切实提高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六是进一步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14486519415299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