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发副局长参加发展研究中心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金发副局长参加中心党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2-10

27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人教部主任赵奇、监察审计室副主任宋志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

张海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作为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43条,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批评意见达62条,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李金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中心党委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部、局党组有关要求,仔细学习了文件,认真进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流谈心,深入对照检查,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开得既紧张又严肃,既宽松又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认真抓好单位规划的制定,搞好顶层设计,以业务建设为主线,推动单位组织、人才队伍结构调整。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面改造支撑单位的业务发展,抓好人才、体制、机制、平台建设等关键环节。四是以提高公益性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信息化主流程、信息共享平台、信息资料的开发应用、服务产品体系等信息化能力建设。五是加强学习,增进团结,提升班子整体能力,做“六个模范”,即善于学习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民主意识的模范、克己奉公的模范。抓好“四个建设”,即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六是抓好整改落实,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和评判,把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落实促进团结、增进民主、促进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张海啟同志总结会议时指出,李金发副局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高屋建瓴,指导性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班子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会后,要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通过有力的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