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意识 防范廉政风险

中心纪委召开项目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近日,为深入了解各项目组工作情况,调研了解成果转化和项目人员“四态”状况,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发展研究中心纪委组织召开了项目负责人座谈会,二级项目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主任、纪检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简要汇报了项目工作进展、预算执行、风险防控、科技成果转化、职工“四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马伯永同志对各项目组负责人履行项目管理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角色意识。大部分项目负责人既是处室负责人,要管理好处室的职工,又是项目负责人,要管理好项目组成员,做好多重角色很关键,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处室人管好,把团队带好,出大成果,确保不出廉洁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项目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对项目负责,也要对廉政风险防控负责,严格执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防范廉政风险隐患。三是强化管理意识。处理好项目负责人和处室的关系,协调配合好工作,对经费执行严格审核把关,共同做好风险防控。四是做好项目成果转化工作。加强调研工作,结合部门职能优势,探索研究成果转化途径和方法。

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风险意识,严格执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始终绷紧拒腐防变之弦,遵规守纪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