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05-16

增强自律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廉政教育课

 

513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副书记梁静同志围绕2019年廉政文化周“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主题,结合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在家的中心领导和在职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廉政教育课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通报了部、局系统发生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典型案例,指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中没有“净土”,要警惕岗位上的廉政风险,小心在岗位上滑倒。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自律,从政治、组织、人事、经济、公务、劳动、生活、社交等八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免疫力”。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要“在其位谋其政”,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家的门,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要倡廉洁正气,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不断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新时期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此次廉政教育课也拉开了中心2019年廉政文化周的序幕。根据廉政文化周活动方案,中心将组织开展参观局廉政教育主题展、文献中心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为各党支部发放《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