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的指导,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326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研讨会。中心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梁静同志主持会议。

梁静同志通报了中心纪委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工作实际,交流了本支部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发展战略研究党支部提出要通过学习提高对廉政风险的认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地质调查业务支撑党支部提出要抓日常监督,加强项目管理;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党支部提出要继续执行重要事项专题议事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合规;信息化建设党支部提出要加强各类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并适时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发放情况进行抽查;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提出要加强出国人员行前教育,及时与项目核心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党支部提出要继续加强项目立项招标、评审验收、野外工作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管理一和管理二党支部提出要做好巡视等各类检查的整改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管理流程的监管;离退休党支部提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强化离退休职工的政治意识。

会上,监察审计处依据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比较关注或存在模糊认识的问题,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党规党纪培训。大家表示,这些问题涉及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交友等方方面面,关乎党员干部切身利益和违纪风险,通过讲解有助于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更加清晰地把握纪律规矩的红线、底线,更准确地开展监督执纪。

梁静同志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二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敢为、善为、能为,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日常监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三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本支部内各处室的工作实际,在抓前、抓早、抓小上下工夫,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关注和监督,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四要积极参加纪委开展的监督执纪工作,与纪检监察部门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五要严以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