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第五巡视组巡视发展研究中心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8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2019225日,局第五巡视组进驻发展研究中心并召开动员大会。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发旺同志就开展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同志作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副总、纪委副书记、处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张发旺组长在动员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各类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重要政治保障。他指出,此次巡视将按照局党组确定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检查七个方面内容:一是落实“两个维护”,执行中央重大决策,落实部局党组部署安排情况;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七是巡视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张发旺组长详细说明了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主要程序,公布了巡视公告和巡视纪律,并对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勇主任代表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局党组把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十九大以来第一轮巡视的单位之一,体现了对中心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主动整改巡视指出的问题,充分利用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的新水平,带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按照巡视工作的总体安排,巡视组在动员会后听取了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代表发展研究中心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