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为全面了解在职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加强对纪检委员工作的指导,1126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中心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局借调纪检监察干部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梁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通报了纪委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纪委副书记梁静同志重点解读了局领导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在局借调干部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汇报工作,交流体会,提出建议。2018年,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立足工作职责,在敢为、善为、能为方面下功夫,推动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实现了“两出一不出”目标。

 

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对纪检委员和在局借调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目前中心各类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如果监管不严、放松警惕,风险和隐患就会演变成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结合实际,把工作总结好、谋划好、落实好。她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2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把握局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现阶段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局领导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需求,保障和促进地质调查事业的调整改革转型升级。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勇于担当,严格自律,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务实精准。当前,地质调查事业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既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又要有能干事的能力、会干事本领和干成事的勇气。

 

对做好支部纪检工作,马江芬书记对纪检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抓好执行,同时要督促党委、纪委、行政领导班子部署工作任务的完成。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督促支部学习贯彻刚刚公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进行纪律教育,开展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提醒;三是保持与纪委、监审处经常性的联系沟通,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积极参加纪委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