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纪委组织举办培训研讨会

作者:梁静 发布时间:2017-05-03

为加强中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427日中心纪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研讨会。

纪委书记马江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职责、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正确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学习、树形象,讲方法、求实效。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工作思路、设计好平台抓手,抓重点、抓落实,把功夫用在平时,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培训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各级纪委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的规定和中心纪委组织编印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读本》;科技处、财务处和监审处有关同志采用多媒体形式,分别讲解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政府采购、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和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及防控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开展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培训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履职所需的业务知识,交流探讨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敢为、能为、善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本次培训研讨立足专兼职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突出工作务实,准备细致充分,收到了良好效果。

纪委副书记梁静主持培训研讨会,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监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研讨。

2017050216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