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技论文写作 增强业务工作本领

学习科技论文写作 增强业务工作本领

作者:情报期刊支部、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7

11月16日,发展研究中心团委联合情报期刊支部共同举办了 “我与专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浅谈科技论文的写作,受到了中心青年职工的热烈欢迎,30多名青年职工参加此次活动。中心副主任齐亚彬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地质》常务副主编王学明研究员主讲,为中心职工讲述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讲座以科技论文的基本构成要素为主线,结合发展研究中心的业务工作,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讲解了科技论文从选题到谋篇构思,从立论到论证再到结论的全过程,并对文章各个部分的具体写作技巧和常见的错误类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发展研究中心职工尤其是年轻人科技论文的写作和发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齐亚彬副主任做了讲话,对中心青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青年职工寄以殷切希望。一是青年要多写文章,写好文章。通过写文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习更多的知识,进而展示自己的才华;二是青年职工要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认真思考,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三是中心相关部门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推进中心业务处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我中心两个核心刊物的作用。

本次活动也是情报期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心两个核心期刊将积极为中心职工搭建平台,努力推出高质量的地质科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