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现代信息技术 助西藏地勘发展

——“地质云”建设业务系统团队向西藏地勘局部署办公系统

来源:信息化建设部 作者:邱丽华 刘倩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年8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发展研究中心”)对西藏地质勘查局办公系统软件援助仪式和使用培训会在拉萨举行。一套包含着信息发布系统、公文审批、移动办公云平台的现代化办公系统软件在雪域高原正式投入使用。

西藏地质勘查局是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口援助单位。目前,西藏地勘局信息化建设仍处在起步阶段,仅仅实现了基本的互联网接入,已无法适应信息现代化办公需求。国土资源部援藏干部积极协调争取,发展研究中心向西藏地勘局无偿援助了办公系统软件。发展研究中心“地质云”建设业务系统团队先期采用远程部署方式,经过四十天不懈努力,将办公系统部署在西藏局服务器上,近日业务系统团队在发展中心领导带领下,克服高原反应,专赴拉萨,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系统的客户端部署和培训。西藏地勘局办公系统顺利上线运行,标志着西藏地勘局信息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谭永杰总工程师向西藏地质勘查局巴桑书记移交了标志办公系统的标牌,巴桑书记向发展研究中心赠送了题为“送来现代信息技术助推西藏地勘发展”的锦旗,并发了感谢信。在赠送仪式和培训会上。谭永杰简要介绍了部署的这套办公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发展中心的基本业务情况,期望西藏局的同行学会、用好,并及时反馈意见,发展中心业务系统团队做好后续技术支持;目前发展研究中心在地调局领导下正在推进“地质云”建设,今后可为西藏局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支持;也感谢西藏局对发展研究中心在西藏地区相关工作的支持,期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谭永杰表示,西藏地勘局作为西藏地区的唯一一支地勘队伍,多年来为我国公益性地质调查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次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援助办公系统软件是“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践行,期望该系统的部署应用,能够提高西藏局的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助推西藏地勘局为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为西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巴桑书记说,自从实施“青藏专项”以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断加大援藏力度,在人才、技术和项目资金上对西藏地勘局进行了全方位的援助扶持,倾注了特别关爱,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此次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对西藏地勘局办公系统软件的援助,是雪中送炭,在信息化时代大大提高地勘局的工作效率。这次援助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为西藏地勘局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西藏地勘局杜光伟副局长代表广大干部职工对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在今后继续推动西藏地勘局专业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

 

照片1 软件赠送仪式和培训会会场

 

照片2 西藏地勘局巴桑书记向发展研究中心赠送锦旗

照片3 软件赠送仪式和培训会参会主要人员合影
照片4 “地质云”建设业务系统团队专家培训现场
照片5 西藏地勘局给发展研究中心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