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成果喜获2016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屈红刚 发布时间:2016-11-01

201611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年会上,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完成的“县(市)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一等奖。

本研究在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对10多个省(市、县)的试点与示范,针对我国矿政管理特点,研究提出了县(市)矿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业务模型、建设模式、数据更新机制和技术要求,并开展了全国性推广应用,有效弥补了我国矿政管理信息化中较弱的基层管理结点,扩大和延伸了矿业权实地核查成果的应用,推进了矿政管理模式的创新,提高了矿政管理的信息化与精细化水平。

我中心申报的油气地质资料服务系统研发及应用、国外矿产资源战略选区风险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等2项成果荣获二等奖。

据悉: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备案的科学技术奖,是空间数据管理、处理与应用领域的最高行业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在年度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颁奖。今年从申报的近400项候选成果中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6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