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报告获部重点实验室十大工作报告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实验室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07-21
  近日,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重点实验室十大工作报告。依托地调局发展中心建设的国土资源部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是对实验室一年工作的总结,能一定程度客观反映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自进入建设运行期以来,按照《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加快建设和试运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科方向进一步明晰和聚焦,申请承担了多项研究类项目或研究课题,成果突出,行业应用效果显著,形成了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条件平台成效显现,学术交流活跃。

  据悉,十大报告是在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对59个实验室提交的年度报告系统筛选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议、投票选出的10份编写最好的年度报告。能够入选部重点实验室十大年度工作报告,是对实验室建设成果的肯定。